您的位置: 首页 >首页学部>小学部>详细内容

“感恩最美劳动者,争当劳动小达人” --张家港市外国语学校(小学部)五一劳动节方案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4-30 15:00:22 浏览次数: 【字体:

春意盎然,百花盛放。挥别居家战役,我们期待充满希望的五月。五月一日国际劳动节是劳动者的节日,让我们用五月最美丽动人的献花致敬劳动者,让我们用实际行动践行——劳动最光荣!

习爷爷曾说:“劳动最光荣,劳动最崇高,劳动最伟大,劳动最美丽!只有劳动才能创造美好生活。”值此五一劳动节即将来临之际,张家港市外国语学校小学部大队部倡议同学们参与“致敬最美劳动者,争当劳动小达人”活动,学习工匠精神,用实际行动向劳动者致敬,体会劳动的幸福,培养热爱劳动的好习惯,感受劳动带来的快乐与幸福,争当外校劳动小达人。活动要求如下:
一、二年级:我爱我的小书包

开学在即,小朋友们是否已经准备好上学的行装,收拾好自己的小书包?请每位同学都要学会整理自己的书包,将文具用品、书籍、水杯、口罩等物品整齐地摆放在书包里。

评选方式:录制3分钟左右的整理小视频,发给班主任老师,班级内评选“优秀小书包”,每班推荐2个至年级组。

三、四年级:我的房间我做主

平时在家人的帮助下,同学们的房间总是一尘不染。同学们是否学会了自己整理房间呢?赶紧动动手,整理好自己的床铺,收拾好自己的书桌,拖一拖地,擦一擦桌子相信自己打扫过的房间一定更加整洁、温暖!

评选方式:录制3分钟左右的整理房间小视频,发给班主任老师,班级内评选“优秀房间小主人”,每班推荐2个至年级组。

五、六年级:我是烹饪小达人

每天回到家中,总有热腾腾的饭菜等着我们。每当享用着餐桌上丰盛的美食时,同学们是否能体会到家人做饭背后的辛苦?买菜、做饭、洗碗每个环节都很辛苦。借着劳动节的契机,向家人学习做一道菜,感受下做饭的不易,露一露你的手艺,争当“烹饪小达人”!

评选方式:录制3分钟左右的烹饪小视频,发给班主任老师,班级评选“烹饪小达人”,每班推荐2个至年级组。

奖项设置: 每个年级评选出“十佳劳动小达人”。

每位同学都要参与到活动中,并在班级群中打卡参与哦!让我们行动起来,感恩身边的劳动者,人人争当劳动小达人!

                             

 张家港市外国语学校小学部大队部

                                       2020.4.30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