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首页学部>小学部>详细内容

经验共分享,交流促成长 ——张外2019年上学期一二年级班主任交流会交流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9-02 08:25:50 浏览次数: 【字体:

世界上没有两片相同的叶子,世界上也没有两个个性完全相同的孩子,班主任工作具有非常大的主观能动性与灵活性,因此如何做好班主任工作一直是一个值得探讨的问题。俗话说的好“群雁高飞头雁带”,班主任是班级工作的领导者和组织者,抓好班主任工作是学校管理的一个重要内容。

为进一步加强班级管理,探索一年级班主任工作经验,促进一年级班主任工作规范、科学、健康发展,8月31日下午在我校会议室召开了一二年级班主任工作经验交流会。


  首先,汤艳老师分享了如何处理班级偶发事件的经验,尤其是要冷静沉着,做好家长的思想工作,并且指出安全问题应该及时处理,受伤事件刻不容缓,要把孩子当做自己的孩子来处理,与家长及时沟通。

接着,经验丰富的刘素芹老师就“家校联系方面”谈了自己的具体做法及切身感受,她声情并茂地讲述了她与不同的家长之间不同的沟通方式,并分享了她与家长之间的短信,一字一句皆是真情,让每一位与会者都深有感触。

随后,细致认真的王珣老师发言,她重点就自己在过去一年中对学生养成教育方面做了经验分享。她强调,平时对一年级学生行为的细节管理极为重要,教会一年级学生养成良好的行为习惯,为以后的学习生活打下坚实的基础。

周晨老师、沈茜翌老师、龚晓丹老师,冯璞老师分别就“如何上好晨会和班会”、“班干部的培养”、“特殊学生的教育问题”以及“如何做好副班主任”这几个话题分享了自己的经验,结合了自身经历分享了与学生之间的点点滴滴,我们相信,教育是爱的艺术。

会议最后,李霞主管做了总结发言,传达了三点班主任工作精神:做事要勤,工作要细,管理严格。班主任是社会、学校、家庭的“纽带”,是孩子人生的领路人,点灯人。在所有教师岗位中,幸福指数是最高的是班主任!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希望各位努力践行,各取所长,共同提高,最后达成共赢!

此一二年级班主任经验交流会在轻松、融洽的氛围中,给老师们搭建一个互相交流、互相学习的平台,提升了班主任班级管理工作的艺术水平,更好地探索班级工作的新方法,取长补短,切实解决了班级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共同提高教育学生和管理班级的能力,增强学校德育工作的针对性、主动性和实效性。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