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首页学部>初中部>详细内容

垃圾分类,从我做起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7-02 18:22:00 浏览次数: 【字体:

垃圾分类,从我做起

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地球是我们唯一赖以生存的美丽家园,但随着经济和生活水平的提高直接带来的就是垃圾量的激增,生活垃圾成了当今世界十大环境问题之一。有人的地方就有垃圾,我们每个人每天都会扔出许多垃圾,它们通常先被送到堆放场,然后再送去填埋。而垃圾填埋的费用相当高昂,处理一吨垃圾的费用约为200元至300元人民币。

长期以来,我们习惯将各类废弃物和垃圾混装投放于垃圾收集点,这种方法便于垃圾的集聚清理,但具有可利用价值的物品却难以回收。搞好垃圾处理和加强污染防治的根本出路就是最大限度的减少垃圾量,彻底改变大量生产、大量浪费、大量抛弃的生活方式。此外,生活垃圾被认为是最具有开发潜力的,永不枯竭的“城市矿藏”,是“放错地方的资源”。大力实行垃圾分类收集、存放和处理迫在眉睫! 

我们学校从五月份开始已经实施垃圾分类,不同的垃圾都有相应的投放时间,投放地点,每个教室和办公室也都设置了相应的垃圾分类宣传单和垃圾桶,垃圾分类对我们而言,是举手之劳,但这举手之劳,却悄然为资源的循环利用和垃圾的减量做出了很大贡献。 垃圾分一分,生活美十分。在此,我们向全体师生发出倡议:为了保护地球的绿色、为了我们的子孙后代,让我们行动起来,垃圾分类,从我做起!

一、每个班级设置两个垃圾桶,实行垃圾分类投放,一个用来装不可回收垃圾,另一个用于装可回收垃圾,以便回收利用。 

二、人人养成不随手乱扔垃圾的习惯,将废纸、塑料瓶等进行分类回收,定时送到相关回收点。

 三、后勤部门已在校园已设置各类别的分类垃圾箱,请同学们准确准时投放。    

 四、认真学习环保知识,增强垃圾分类意识,树立环境道德,形成良好的环保行为习惯,对有损校园环境的行为予以坚决制止。  

为了更好地保护我们赖以生存的地球环境,请让我们立即行动起来吧!从正确分类、投放垃圾开始,让我们的学校更加清洁美丽,让我们的校园生活过得更加环保美好!我们渴望太阳升起的每一天,天总是蓝蓝的,地总是绿绿的,空气总是香香的……

请大家共同努力,把蓝天、碧水、清新空气永远地留在身边!

                                        张家港市外国语学校初一3班全体同学

                                                2020年6月1日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