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首页学部>北区>健康卫生>详细内容

2020年5.20全国营养日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5-20 00:00:00 浏览次数: 【字体:

2020年5.20全国营养日

全国学生营养日的由来

1989年成立的中国学生营养促进会在营养学家于若木的主持下,结合世界卫生组织2000年人人享有卫生保健的战略目标,制定了1991年至2000年10年学生营养工作计划。其中确定每年5月20日为中国学生营养日。其目的在于广泛、深入宣传学生时期营养的重要性,大力普及营养知识。2001年5月,教育部、卫生部联合颁布文件将“中国学生营养日”法定下来。

29fafed752f446e1874acc0c81f47960.Jpeg

2020年全民营养周主要任务为:开展以“合理膳食 免疫基石”为核心的宣传教育,集中普及合理膳食对于增强免疫的基石作用和相关知识技能,重点宣传奶类和大豆等优质蛋白来源,倡导树立新食尚,推广全民分餐制,摒弃食用野生动物的陋习,推动国民健康饮食习惯的形成和巩固,将合理膳食行动落到实处。

‎中国学生营养日的主题为“合理膳食倡三减、良好习惯促三健”。

ecd2d2f87cf84f31b294b607eb312a4c.png 

d3dee6813f3b42b69a154b9aff20f5b2.Jpeg


 减盐:每人每天食盐不超过6克

高盐饮食会导致高血压的发生

减油:每人每天烹调用油量不超过30克

高油会导致高脂血症、心脑血管疾病的发生

减糖:每人每天糖摄入量控制在25g以下

高糖会导致龋齿、肥胖、慢性疾病的发生

健康骨骼:均衡饮食是前提,适量运动是关键,充足日照是要求,20分钟不能少。

健康体重:

保持健康体重,做到四个一

1,少吃一口

2,一个好睡眠

3,坚持一项运动

4,一个标准腰围

健康口腔,要做到:饭后要漱口,早晚要刷牙,定期检查少不了。

三减三健要记牢,慢病防治很重要;

减盐减油又减糖,疾病才能远离了

运动阳光不能少,口腔检查须做到,

以上一切记心上,身体才能保护好。保护好!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