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师生风采>师生荣誉>详细内容

2019年12月喜报

来源: 发布时间:2019-12-17 16:20:16 浏览次数: 【字体:



喜报



12月,张外再次迎来了一大波喜讯!

祝贺初中陆怡仰同学在“苏教国际杯”江苏省第十九届中学生阅读与写作大赛(初中组)一举斩获特等奖钱韵文、马海诺同学获得一等奖盛佳宜、汪舒韩同学获得二等奖

小学朗诵节目《祖国的春天》在“伟大的祖国 阳光下成长”张家港市第四届中小学生艺术节获得一等奖!由我校自编自导的舞蹈《初心》获得一等奖!朗诵节目《中国话》获得二等奖

施海燕老师和顾喜叶老师在2019年张家港市中学音乐课评比活动中获得一等奖



“苏教国际杯”江苏省

第十九届中学生阅读与写作大赛


“苏教国际杯”江苏省第十九届中学生阅读与写作大赛(初中组)现场决赛于12月7日在南京举行。全省近60万初中生参赛,经过严格筛选,近600名文学少年从各区县脱颖而出进入决赛,现场进行文字角逐。

张外初中陆怡仰同学一路过关斩将获得特等奖,也是苏州市唯一的特等奖。

陆怡仰

静如水的一女孩,弹得一曲好琵琶,写得一篇好文章。喜欢在嘈杂中寻得自己的一方宁静,在翰墨书香中,在宫商角徵羽中,让每一个汉字、每一个音符都有了思想和灵魂。喜欢宁静,但不耽于平静,心有阳光,向着远方——那里还有如诗生活!闲情之余,小试文笔,参加各类作文竞赛,大小奖项皆有,并以此作为前行的动力!



钱韵文、马海诺获得一等奖,盛佳宜、汪舒韩获得二等奖

钱韵文

一位乐观向上、踏实勤奋的女孩,喜欢读书、喜欢绘画,用书画构架人生,并多次在各项比赛中获奖。她坚信:人生之美,美在心灵;书香熏染,完美人生!

马海诺

性格腼腆,又不失活泼热情的女孩,阅读了大量的课外书籍,作品多次被发表、获奖。她认为作文不是过多的华丽词藻,而是自己内心对主题产生的真实感受,真诚的、平和的事情往往是最打动人心的。


汪舒韩、盛佳宜获得二等奖

盛佳宜

喜欢阅读、喜欢背诵诗词的女孩。她认为写作最恶千篇一律,别人说的我不必再说,别人无话可说处,我也许有话要说,如此才能使作文让人眼前一亮。

汪舒韩

自认为不是一个文静的人,却独爱语文,喜诗词,爱书册,喜欢阅读,喜欢写作。闲暇时,读太白的诗,南唐后主的词,海子的书,汪曾祺的文。喜欢在酒酿诗篇中感慨太白的潇洒,在江南词作里领略李煜的愁思婉转,在字里行间遥看海子的绚烂时光,在生活琐事中感悟汪老先生之闲情意趣。


“伟大的祖国 阳光下成长”

张家港市第四届中小学生艺术节

在“伟大的祖国,阳光下成长”张家港市第四届中小学生艺术节朗诵专场比赛中,张外小学部8位学生:三1班高宇浩,四4班叶秋桐,五3班朱铭稼、五5班孙亿如,五6班张艺桐,六4班施灵韵、焦茜蔚,六7班徐梓华组成的朗诵队,在辅导老师施海燕老师的带领下,以朗诵节目《祖国的春天》获得一等奖。

“我可以去做一切,我可以献出所有力量,只要能使祖国的春天更美丽,只要能使祖国的春天更欢畅,这就是我最大的幸福和愿望……”

孩子们发音准确、吐字清晰、语速恰当、节奏优美,情绪饱满,他们用极富表现力、感染力的表演获得了评委的一致好评。


朗诵《中国话》

炎黄子孙,精神抖擞。莘莘学子,意气风发。黑发少年,风华正茂。我们用《中国话》,将祖国赞颂!朗诵社团同学们的《中国话》荣获二等奖!


舞蹈《初心》

从系上红领巾的那一刻起,每一个学生都不再是一个普通的学生,他们有一个共同的名字——中国少年先锋队队员。

还记得当初系上红领巾时候的“初心”吗?王晓萌老师编排的原创舞蹈《初心》结合新中国70华诞,用一条红领巾贯穿爱国、爱党的初心,贯穿为理想而奋斗的初心。她们要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努力学习,报答社会和国家。

红领巾象征着一个时代,时代在变,但是初心不变,为着理想而奋斗,我们都是共产主义的接班人!


2019年张家港市中学音乐课评比活动

祝贺施海燕老师和顾喜叶老师在2019年张家港市中学音乐课评比活动中获得一等奖。

施海燕老师的课堂自然亲切、富有感染力,歌声铿锵有力、豪迈激情,吸引着每一位学生。课后评委老师们也给予了高度评价。



顾喜叶老师的音乐鉴赏课《俄罗斯民族风情——卡玛林斯亚幻想曲》有新意、有特色、有深度,顾老师精心设计教案,教学过程深入浅出、环环相扣,整节课充满音乐感染力和教师个人魅力。

顾喜叶老师凭借精湛的教学功底,又在2019年苏州市中学音乐课评比中获得高中组一等奖第一名


喜报频传冬日暖。

张外师生将继续秉持

“我行动,我是未来”校训,向着

“大校”、“名校”、“强校”目标努力!

编辑 | 杨宇飞

长按二维码关注我们

张家港市外国语学校

张家港市外国语学校:杨舍镇暨阳东路256号

张家港外国语学校北区:沙洲新城华昌路西侧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