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师生风采>名师荟萃>详细内容

苏州市学科带头人(高中历史)——陈胜英

来源: 发布时间:2023-10-25 15:30:35 浏览次数: 【字体:


7f66b2da99384cfab560c7f71b502159.png

陈胜英,苏州市历史学科带头人,现任张家港市外国语学校副校长。

 

陈胜英,中共党员,毕业于苏州大学历史系,获史学士称号,中学高级教师,江苏省中学历史学会会员。先后担任塘桥高级中学史地组教研组长、德育处副主任、张家港市外国语学校、梁丰高级中学副校长、张家港市教研教科室副主兼中学历史教研员等职,现任张家港市外国语学校副校长。先后被评为苏州市教育工会先进个人、苏州市历史学科带头人、张家港市先进个人、教育局优秀党员和先进个人,2005年被评为国家级优秀教研员。

多年来她不断学习先进的教育教学理念,钻研教学大纲,在教学中,兢兢业业,积极投身教育教学改革,致力于提高课堂教学效率的研究和实践,通过几年的磨练,逐渐摸索出了一条有自己特色的教学之路:以生态课堂理念为指导,坚持“以学生为主体,教师为主导,训练为主线”的教学思想,形成了“明、精、活、实“的教学方法,在课堂教学中形成了情景设置-问题探究的教学模式,形成了激情励志的教学风格,“民主平等”的师生关系,“勤奋求实”的工作作风,注重对学生学习和思维能力的训练,经常能结合自己的学习体会和感受与学生进行交流,使课堂教学能贴近学生,讲学生想知道的历史,让学生了解时事发生的历史背景,取得了可喜的成绩。

坚持教科研相结合,10多篇教科研论文在各级各类评选中获奖或发表。2002年《课堂提问的戒与宜》发表于《上海教师》,2004《请让生活告诉我们---历史与社会教学点滴》发表于《中学历史教学》,2005年《历史教学中的几种探究方式》发表于《中学历史教学研究》,2007年《凹凸有致,走出误区》《情深义重话中学历史教育》发表于《中学生学习报》,2008《如何做历史材料题》发表于《新高考》,2010年《高三历史课堂教学的七度空间》发表于《东方教育》。2011年《魅力历史,高效课堂》发表于全国中文核心期刊《中小学教师培训》,2012年《初中历史如何上好单元复习课》发表于《教育研究与评论》,2013年《同课异构教研活动的现实误区与应对策略》发表于《江苏教育研究》。2002-2006年参与编写《高中新课程历史同步导学》三册。2010年参与编写《备考先锋》必修一部分。

多次参加、承担课题研究,1999年参与塘高中市级规划课题“三自一导”的研究。2006-2010年参与苏州市级规划课题《建设校园文化,优化德育教育的实践与探索》为核心组成员并已结题。2006-2011年参与省教育协会规划课题《“体验教育”在德育工作中的实践研究》,为课题核心组成员并已结题。2006年独立承担张家港市级规划课题《构建中学和谐课堂的实践研究》并已结题。2012年独立承担苏州市级规划课题《中学历史生态课堂案例分析》,正在课题实践中。

1999年为苏州市历史年会开设公开课《资产阶级领导的辛亥革命》,2009年为苏州市名校长例会开设公开课《抗日战争》。并多次为全市开设公开课。先后有十多篇论文在全国、省核心刊物上发表或者在省、苏州市论文评比中获奖。

担任市历史、地理教研员期间,会同全市历史、地理骨干教师指导全市史地教改,组织参加各类比赛,编写各种教学资料,全市高考历史、地理成绩在苏州大市名列前茅。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