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立德树人>校园之声>详细内容

2019足球天地第六期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4-26 09:35:03 浏览次数: 【字体:

2019足球天地第六期

罗马足球俱乐部 

罗马足球俱乐部的准确名称为罗马体育联合会(Associazione Sportiva Roma,简称 A.S.Roma或Roma),位于意大利首都罗马。

1927年7月22日,俱乐部由罗马市当地的几家球队合并成立。1929年罗马首度征战意大利顶级足球联赛,曾3次获得意甲冠军,现参加意大利足球甲级联赛

俱乐部会徽选用罗马市徽标志--一只狼正在哺喂两名婴儿。

罗马与同城死敌拉齐奥共同使用罗马奥林匹克球场作为俱乐部主场,该球场可容纳8万人,仅次于米兰双雄共用的梅阿查球场,为意大利第二大球场。罗马与拉齐奥的比赛被称为"罗马德比",随着近年来两队实力、风格的逐步稳定,罗马德比现已成为意大利最精彩最火爆的比赛之一。

球队队服

罗马在2012-13赛季结束后终止了与Kappa的赞助合同,并在13-14赛季采用独立设计的队服,不配有任何品牌标示,并在胸前印有RomaCares的当地慈善机构关怀广告。

2013年3月,罗马与美国品牌耐克签署了一份10年的赞助合同,耐克将从2014-15赛季开始成为罗马足球俱乐部官方球衣及装备赞助商。

球队主场

罗马奥林匹克球场,1960年罗马奥运会主场馆,是意大利罗马市最主要的体育场,也是意甲球会罗马和拉齐奥的主场球场,罗马奥林匹克体育场位于罗马北郊。

罗马奥林匹克球场是由建筑设计大师E·德尔-德比奥、C·罗卡特利和A·维特洛齐设计的。这个体育场非常现代化,充分考虑到了运动员和观众的需求与便利,功能设计齐全且充满人性化,建筑风格也十分新颖。

罗马奥林匹克球场可容纳10.5万名观众,其中坐席8万个,站位2.5万个。因为这里的跑道由原先的500米改为标准400米,在南北两端空出了一片场地,这届奥运会就利用这块地方供观众站立观看比赛用。

同时,由于站席观众被安置在赛场与看台之间的空地上,两个球门后方安排的座位又过多,使看台最后一排与足球场角球处的最远距离达到了216米,影响视线。看台上供观众进退场用的环形信道也破坏了看台的断面性质,在观众行走时妨碍了坐着的部分观众观看比赛。古奥林匹克体育场的改建无法完全满足现代体育运动的需要,但是对古建筑的改建利用还是有很大的价值和必要的。

罗马奥林匹克球场是为1960年夏季奥林匹克运动会而兴建,1953年5月17日落成启用。在这里曾举行过1987年世界田径锦标赛。为了1990年世界杯足球赛进行了改建,增加了椭圆形半透明的顶篷。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