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立德树人>校园之声>详细内容

足球天地第九期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5-20 09:30:12 浏览次数: 【字体:

                                           足球天地第九期

托特纳姆热刺足球俱乐部 

托特纳姆热刺足球俱乐部(Tottenham Hotspur F.C.AIM: TTNM) 或简称热刺(SpursThe Spurs) 是英格兰超级联赛的球队之一。由于传统主场球衣为白色,热刺球迷被称为"白百合"(Lilywhites)。成立于1882年,主场位于伦敦北部托特纳姆的白鹿巷球场。俱乐部格言"Audere est Facere"意为"敢作敢为"。早于第一次世界大战时期热刺已与邻近的阿森纳成为死敌,两队间的比赛乃著名的"北伦敦德比"

热刺是二十世纪首支成为联赛及英格兰足总杯双料冠军的球队。是三支可以连夺两届英格兰足总杯的球队之一,亦是唯一曾两度实现这一成绩的球队。在1963夺得欧洲优胜者杯宝座,是英国首支取得欧洲赛事锦标的队伍。

球队主场

白鹿巷球场球队在白鹿巷的第一次比赛是在1899年,俱乐部从当地一个酒厂主手中得到了这块土地。一开始,场边的设施只是简陋的可移动护栏,而可容纳观众的数量也只是2500人。但是到1905年,经过俱乐部的不断投资和改建,球场已经焕然一新,并且可以容纳将近40000名观众。

升入顶级联赛后,俱乐部计划将球场增加5300个坐席,以及在前面安置一个能容纳6000人的看球区域,在1909年的911日,改建后的球场正式投入使用,那场同曼联的比赛也是该赛季的第一个主场赛事。在1911年,体育场的东看台也得到了扩建,扩建之后球场能容纳球迷的人数上升到了50000人。

而球队在1921年足总杯赛夺冠后的奖金,大部分也用来在帕克斯顿路看台上面增加一个经过覆盖的看台。两年以后的1923年,在公园路一侧的看台也进行了类似的更新,而花费接近3000英镑。这些改进将球场的容量增加到了58000人,而有40000人可以享受有顶棚的待遇。东看台的改建在1934完成,包括增加了5100个坐席,以及18700人的站着的看台,这样球场的容量扩大到了80000人。

而最古老的西看台则在198011月被彻底拆除,并且在15个月后由新的建筑所替代。新的西看台正式开放的时间是198226日,在热刺主场同狼队的比赛中。1989年的夏天,东看台也进行了改造,旧的泛光灯塔也被新的聚光灯所替代。经过改造的看台在1019日同阿森纳的主场比赛正式开放。

随着在1996年球队的增股,热刺筹集到了足够的资金,在帕克斯顿路看台一侧增建了新的顶层看台,并且在1997-98赛季末完成。这个计划还包含着第二台索尼的大屏幕,并且将球场的容量增加到接近36240 

球队文化

队徽

热刺自从1901英格兰足总杯决赛开始便沿用一只雄斗鸡图案作为俱乐部象征。由于俱乐部以兰开斯特王朝的亨利·珀西爵士(人称Harry Hotspur,曾被莎士比亚写入其剧作) 命名,故此顺理成章使用他闻名的马刺和斗鸡作为象征形象。1909年一位名叫威廉·史葛(William James Scott 的队员为球队铸造了一个铜像,但在斗鸡脚下另外加上一个球形底座,会方决定把铜像放置于球场西看台的屋顶之上。

1982年俱乐部诞生100周年庆典,在会章亦加入纪念字样。

1983年为了对抗未经授权的盗版商品,会章有需要变得更复杂一些,于是会方在图案中新增两只红色图腾狮子和俱乐部座右铭,这个会章在随后的20多年里均有应用在热刺球衣上。

1997年热刺新徽章出炉,在盾形纹章里渗入了与托特纳姆区有关的地标和设计。在盾形两侧的狮子是诺森伯兰家族的徽号,因为亨利·珀西正是家族成员之一以及托特纳姆的大领主。绘于左上方的城堡代表距离球场仅400码的布鲁斯城堡,其现址已改为博物馆。右上方的7棵树木则纪念托特纳姆市曾有七姐妹于Page Green一地植林的事迹,当地铁路和地铁、道路也有的以此命名。盾形下方缎带亦写有拉丁格言“Audere Est Facere”。在使用了2年之后,会徽在1999年恢复原来的模样 

2006119日,热刺俱乐部官方宣布推出新会徽 。为了配合俱乐部形象革新和现代化,会方聘请了专业设计公司重新打造会徽,新版会徽比之前的简约,线条清晰,保留经典的同时令人耳目一新,由2006-07年度赛季开始正式使用,而绣在球员制服上的会徽则会略去下方的俱乐部名字。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