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立德树人>校园之声>详细内容

足球天地第八期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5-13 09:25:13 浏览次数: 【字体:

足球天地第八期

瓦伦西亚足球俱乐部

瓦伦西亚足球俱乐部(Valencia Club de Fútbol,简写:Valencia CFValencia,昵称:Los Ches),又称蝙蝠军团,也可译为"巴伦西亚足球俱乐部",是西班牙足球甲级联赛的足球俱乐部之一。1919年创立,位于西班牙的第三大城市瓦伦西亚。瓦伦西亚是一支有着悠久历史的老牌球队,会员人数为西班牙第三多。早期球队因身穿白上衣和白短裤,故西班牙有"白幽灵"之称。瓦伦西亚同城死敌有莱万特,大区死敌比利亚雷亚尔。瓦伦西亚素以风格平稳见称,其特点为快速攻守转换,高效防守反击的球队。

瓦伦西亚是欧洲闻名的劲旅之一,绝大部分时间都是在西甲中度过的,自从1930/31赛季夺得乙组冠军升上甲组之后,一直都在西甲作赛,直到1985/86赛季意外降班,其后迅即以乙组冠军身份重返甲组,自此球队一直在西甲中运作。60年代为球队最光辉的时刻,1961/62第四届欧洲博览会杯,球队攻入33个进球,创造了欧洲博览会杯比赛的进球最高纪录,当中包括810:3狂胜布达佩斯MTK队,决赛7:3横扫巴塞罗那。第二年,蝉联了欧洲博览会杯的冠军。 1963/64赛季,瓦伦西亚期望创造三连冠的神话,但这一次却在决赛中1:2负于萨拉戈萨,屈居亚军。另外,值得骄傲的是瓦伦西亚曾於1980年获得欧洲优胜者杯的冠军。接著,瓦伦西亚又在欧洲超级杯力克英格兰的诺丁汉森林,这也是西班牙球队第一次夺得欧洲超级杯

 

会徽设计

传说13世纪时,为了驱赶入侵的摩尔人,阿拉贡国王海梅一世率大军东征,意欲收复巴伦西亚城。在一次战役中,一支敌箭悄悄射向了正全神贯注指挥战斗的海梅,恰巧这时有一只蝙蝠飞过,帮他挡下了这致命的一箭。因此,在巴伦西亚城光复后,为了感谢蝙蝠对他的庇护,他把蝙蝠封为他的保护神,蝙蝠便作为一个英雄角色被设计进了城徽当中。从此,这样的传说让蝙蝠渗透进了巴伦西亚的文化当中,与巴伦西亚结下了不解之缘。因此当莱万特和巴伦西亚成立时,甚至是后期成立的CD Alcoyano,三家俱乐部都不约而同地选择了蝙蝠来作为队徽的元素之一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