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立德树人>校园之声>详细内容

足球天地第七期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5-06 09:20:46 浏览次数: 【字体:

足球天地第七期

多特蒙德足球俱乐部

多特蒙德足球俱乐部(德语:Borussia Dortmund GmbH & Co. KGaA,普鲁士多特蒙德股份两合公司),是一家位于德国北莱茵-威斯特法伦(北威)州多特蒙德市的著名足球俱乐部,绰号"大黄蜂"。二战后崛起的多特蒙德和同处北威州鲁尔工业区(鲁尔区)的沙尔克04之间的比赛因紧邻的地理位置、相同的工人阶层文化而火爆异常 ,被称为"鲁尔区德比(鲁尔德比、矿区德比)";球队在国内近些年成绩非常好,和拜仁慕尼黑之间的比赛也被不少球迷称作"德国国家德比"

多特蒙德曾获得1次欧洲冠军联赛冠军,1次欧洲优胜者杯冠军,1次丰田杯冠军和8次德国顶级联赛冠军。

2018919日,多特蒙德1-0小胜布鲁日,迎来队史的欧冠第50场胜利。2018107日,多特蒙德主场4-3击败奥格斯堡,多特蒙德在2018/19赛季各项赛事的10场比赛中保持不败,最近的4场比赛取得四连胜,多特蒙德在德甲的前四个主场全部取胜,本场比赛是多特蒙德在德甲第一次由替补球员攻入4个进球,在7轮比赛过后,多特蒙德由替补球员攻入9球,这是德甲新的纪录。

球队主场

西格纳伊度纳公园(Signal Iduna Park)"威斯法伦体育场"(Westfalen stadion)200512月至20216月的冠名赞助名称,属于德甲球队多特蒙德的主场球场。国内联赛时容量包含座席及立席为81,264人,当举行国际赛时改为全座席可容纳67,000人。球场原名以前普鲁士省份威斯法伦(Westphalia)命名,是全德国最大的球场,于2004/05赛季以140万观众人次创下欧洲足球入场观众人次新纪录。60年代多特蒙德已开始筹备建立一个新球场以取代古旧的"红地球球场"(Stadion Rote Erde),但庞大的工程计划因资金问题而被中止。1971年科隆市因财政问题退出举办1974年世界杯城市,多特蒙德成为替补城市,原订兴建新球场的资金亦一并转移到多特蒙德,但资金仍然紧拙,建筑商采用造价低廉以预制组件为基础可容54,000观众的新型设计方案,19711019日获批准开展工程,仅用了一年便落成启用。

上个世纪九十年代,经过两次扩建,威斯法伦体育场外观极具现代代风格:球场北面外墙采用全钢结构框架悬挂铝合金的玻璃幕墙。两次扩建共耗资1亿1千万马克。

当德国在2000年获得2006年世界杯主办权时,被称为"德国足球大剧院"(Opera House of German Football)的威斯法伦体育场虽然是德国投标的重点球场,但并不符合国际足联的世界杯半决赛球场规定。威斯法伦体育场需要进行第三次扩建,在原有四面看台的四角加建,将国际赛容量提升到67,000人。

2005年,威斯法伦体育场的命名权以2,000万欧元出售给一家保险和投资公司西格纳伊度纳(Signal Iduna),于12月更名为西格纳伊度纳公园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