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立德树人>学生会团委>详细内容

【团委】志愿青风——记我校团委参与“学雷锋、亮团徽、做表率”志愿活动暨3.3“志愿青风”张家港青年志愿者服务月启动仪式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18-03-05 09:30:55 浏览次数: 【字体:

志愿青风

——记我校团委参与团市委共青团服务广场活动

三月,春风又绿江南,草长莺飞,孕育着生命和激情。

三月,雷锋来到身边,几十年如一日,勃发着青春和朝气。

为深刻学习、全面解读新时期雷锋奉献、敬业、进取、爱国的精神,团市委于3月3日在王府广场举办了“志愿青风”张家港青年志愿者服务月启动仪式暨“学雷锋、亮团徽、做表率”共青团服务广场活动。我校团委组织了部分团青干部、“唐仲英爱心奖学金”爱心小分队成员、醒爱志愿者团队成员、小学部少先队部分队员和国际部部分学生参与了此次活动。

启动仪式在欢快的音乐声中开始。志愿者代表宣读了“学雷锋”倡议书。随后,按序进行了志愿服务月服务项目发布、助推青年志愿者线上招募启动等一系列爱心仪式。团市委倡议全市团员青年积极加入青年志愿者行列,热情服务他人。

随后,35个青年志愿者代表团在服务广场为市民提供志愿服务。在广场的南侧,有一群橙色马甲、散发朝气和光芒的身影,那就是我校团委组织的志愿者团队。同学们自身能力所限,不能为市民们提供免费志愿者服务。于是,同学们将我校二年级小朋友捐献的绘本进行了整理了分类,进行爱心义卖。

这些色彩鲜艳、内容丰富的绘本引来了许多过路人的,尤其是带着小朋友的家长们的目光。知道我们售卖是为了募集资金,为有需要的人献上一份爱心,加之绘本和图书有趣的内容的吸引,过路有需要的市民纷纷购买。初春微冷,但同学们的义卖摊位前却气氛热烈,有的在热情的介绍,有的在指导孩子如何阅读。最终2小时的时间,我们总计卖出绘本168册,所得爱心基金638元全部汇入校园爱心基金。

3.5是毛泽东同志“向雷锋同志学习”题词发表纪念日。由此次活动开始,在本月,以3月学雷锋为契机,结合我校志愿服务特色,我校团委、志愿者团队和各团队将开展一系列的爱心志愿服务活动,以发扬和深化雷锋精神,倡导社会新风。让同学们在系列活动中养成积极参与志愿服务,努力感恩回报社会的道德风尚,把志愿服务意识内化为一种责任,外化为生活中的点滴行动。

愿志愿服务青风吹遍大地!(贡梓远供稿)

 

附志愿服务人员名单: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