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立德树人>学生会团委>详细内容

第二周国旗下讲话--《尊师重教,铭记师恩》

来源: 发布时间:2018-09-11 09:25:53 浏览次数: 【字体:

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上午好!我是来自高二四班的许焱斐。今天我国旗下发言的主题是《尊师重教,铭记师恩》。

古希腊有这样一则故事:有一位国王要将阿尔卑斯山口最美的一束桃花献给贡献最大的人。伟大的诗人来了,杰出的画家来了,卓越的医生来了。一片霞光中,一位满头银发的老师也来了。这时,国王庄重地将那束桃花送到老师的面前,深情地说:“没有老师的栽培,就没有伟大的诗人;没有老师的培育,就没有杰出的画家;没有老师的仁爱,就没有卓越的医生!”可见,老师是多么伟大的职业,他们的伟大之处便在于教书育人。

韩愈在《师说》中这样写道,“古之学者必有师。师者,所以传道受业解惑也。”这两句既强调了老师存在的必要性和重要性,又道出了老师的职责,即传授道理,教授学业,解答疑惑。知识为人类开辟了认识世界、通往宇宙的道路,而老师则带领我们打开了知识的大门。老师的工作场面并没有轰轰烈烈,只是在一方小小的讲台上默默无闻地耕耘、浇灌,平凡而艰辛,却蕴含着伟大,创造着神奇。

人们常说:“一个没有教师、没有知识的社会,不过是一片贫瘠的荒漠。”因此,任何人的成长成才以及社会的进步都离不开老师。习近平总书记曾强调说,各级党委和政府要满腔热情关心教师,让广大教师安心从教、热心从教、舒心从教、静心从教,让广大教师在岗位上有幸福感、事业上有成就感、社会上有荣誉感,让教师成为让人羡慕的职业。由此可以看出国家对于教师及教育的关心和重视。既然国家都这般重视教师这一职业,作为学生的我们,就更应该为我们身边的老师做些什么。

我认为最重要的是要做到尊敬老师。尊重老师的劳动,上好每一堂课;虚心听取老师的教诲,努力达到老师的要求;见到老师主动问好,与老师交往时,要谦虚、恭敬、有礼貌。更要常怀一颗感恩之心,感激老师的无私奉献和尊尊教诲,感激老师的耐心培养和细心呵护,始终将师恩铭记于心,并付诸实际行动。

    今天是9.10号,也就是教师节。借此机会,让我们把平日里对老师难以说出的爱和感恩尽情地表达出来吧!一句祝福也好,一张贺卡也好,只要情在意在,就是最好。最后,我谨代表全体学生,向老师们道一句:“老师,教师节快乐!你们辛苦了!”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