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立德树人>心灵家园>知心伙伴>详细内容

【心灵家园】陪伴高三:心灵自助餐第三波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7-02 10:26:05 浏览次数: 【字体:

高考考验的是知识,也是心态

最后的几天,练习用良好的心态来一场考前预演吧!

每天练习,效果更佳哦~ 

考场想象练习

请你找一个安静的地方,以舒适的姿势坐着,闭上眼睛,按照我说的话去想象,去体验。

我看到自己已经坐在了考场里,周围坐满了我的同学,两个监考老师站在讲台威严地环视着教室……看到监考老师,我开始心跳加速了,手心冒出细密的汗珠,握笔的右手也紧张得微微颤抖……这个时候,我对自己说,慢慢放松,深呼吸……我深深地吸了一口气,然后慢慢地吐气,感受我的身体渐渐地放松下来,手不再颤抖了,冷汗也慢慢消退……我听到我的心脏有力地跳动着,仿佛在不断重复说,我能行,我能行,我能行……

监考老师开始发卷了,我接过试卷,仍然感到紧张,在填写准考证号、考试号的时候,我暗示自己放松,配合呼吸调整,放慢速度,当我感觉好一些了,展开试卷浏览题目……我感到我的思维异常活跃,记忆清晰,所有复习过的知识都在我脑海里有条理地一一呈现,这让我信心倍增……

好,现在开始答题了,当我专注于答题时,我忘记了对考试的恐惧,我的注意力高度集中在试题上……我看到我做得很顺利,既自信又冷静……终于,交卷的铃声响了,我面带微笑,将试卷交于监考老师,走出考场,我的心情轻松,对考试结果充满信心……这种感觉非常好。

让我再重新体验一遍……首先,我坐在了考场中,感到心跳加速,我对自己说,慢慢放松,深呼吸……拿到试卷后,我专注于试题,忘记了对考试的恐惧……考试结束后,我对考试结果充满信心,我感觉很轻松。

104edf2f******93188022f9855a64f5d.png

 

考场放松技巧

带着微笑进考场

微笑使人增强信心。考场遇到同字面带微关,打打招呼,相互鼓励。遇到监考老师面带微笑,主动问好,消除陌生,获得心理上的安全感。

012e4df7e821******9692cd3b17f92ea.png

去躁平复一分钟

    进入考场,在拿到考卷之前,通常是紧张感最强烈的时候,心里会砰砰乱跳,意识会出现空白。不要慌,把你视线集中在教室前的某一点,凝视一分钟,什么都不要去想,这会帮助你让情绪稳定下来。

4fceb36685594cbbabd72041af18e1fd.png

等待发卷做什么

熟悉环境,摆好文具,擦擦眼镜,调整坐姿……当作是考前稳定情绪的心灵体操。提醒自己做到四心:静心、信心、专心、细心。如果心里高度紧张,给自己积极的暗示:慢慢放松,我能行,做几下深呼吸,让内心平稳下来。

725bdc7a98ab40fc9eb7778538a6c0f8.png

拿到考卷先干啥

在规定的地方写好姓名、准考证号、考试号。对试卷作整体观察:共多少页?页码顺序有误错误?卷面是否清晰、完整?试卷分为几个部分?总题量是多少?有哪几种题型……有时间可看一两道比较容易的题目,在读题的过程中,让情绪慢慢平静下来。

面对高考的不确定

我知道你有很多的担心

努力是否足够,结果能否顺利,他人如何看待……

但是,我想说

你已经很棒了

你也需要让自己相信这一点

You're wonderful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