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立德树人>社团活动>详细内容

世界博览社团展板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6-03 16:30:35 浏览次数: 【字体:

地理颂
从炎热的赤道到冰天雪地的两极;
世界屋脊青藏高原到低平广阔的沿海平原;
从长白山郁郁葱葱的原始森林到死亡之海塔克垃玛干;
从北京到纽约
……
让我们忘掉自己的不愉快;
去感受地理学独有的魅力;
小兴安岭神秘而美丽;
长白山天池神奇而秀丽;
长城蜿蜒地盘绕在八达岭之上,
向我们诉说着那古老的历史;
黄河夹杂着泥沙,
奔腾着,咆哮着,
在入海口形成了我国最年轻的土地;
跨越秦岭——淮河,
领略我国南北方截然不同自然景观;
江南的水田绿而柔软,
散发着那让人熟悉的稻香;
岭南的荔枝田里,
农民伯伯脸上露出了丰收的喜悦;
美丽繁华珠江三角洲
是我国重要的轻工业基地
……
从无知走向有知;
从自卑走向自信;
从软弱走向坚强;
从幼稚走向成熟
……
地理啊!
是你,彻底的改变了
无知的我!软弱的我!幼稚的我!
祖国因你而美丽,
世界因你而多姿多彩;
我爱地理——一个简简单单的网名,
却蕴含着我对你的一片深情;
虽然,你在中考中是那么不受重视,
虽然,你被认为是边缘学科;
虽然,你早已退出了初三的舞台;
但是,细心的我,总会发现
原来生活中处处都有你的踪影;

我一定会努力,争取机会
在终点站等着你的归来
……

世界这么大,我想去看看!

读万卷书,行万里路!旅游能让我们增长见识,拓宽视野,所谓山外有山,人外有人,只有走出去,才能知道的更多。走出去才能知道外面世界的精彩。所谓旅游,就是从自己熟悉的地方,去到别人熟悉的地方,感受不一样的异域文化。就是从自己呆腻了的地方去别人呆腻了的地方。

 

旅游,看看祖国的大好山河,会心胸开阔很多,包容很多。在美景,在途中,你的坏情绪没有了。不管你是结伴出行,还是在途中遇见,旅游你总会遇见一些有趣的人,碰到一些奇怪的事情。这也是旅游意义的一部分吧,去感受不同思维带给你的灵感火花。身体放松。爬山涉水,征服五岳,当登顶的那一刻,虽然汗水早已经湿透,但是你会感觉爽。

 

让旅游过程中的事物来填补你的大脑,旅游的过程中能够解读不一样的人生,说不定还会遇到知己。旅游是诗意人生的体现。我们看一下我们唐代的一些伟大诗人,无论李白杜甫还有边塞诗人,他们所写出的各种诗句,皆因到过不同的地方而有不同的体验,有感而发。只有一个人在旅行时,才听得到自己的声音,它会告诉你,这世界比想象中的宽阔。

 

当你有机会,一定要来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也不失为在自己人生版图上画了重要的一笔。我也听过很多人对旅游意义诠释的最好的一句话是,最浅的一层是你邂逅了你从没看到过的风景。第二层是你邂逅了一种你从来没有经历过的生活方式;第三层,也就是最高的一个层次是,你突然遇见了你从来没有遇见过的自己。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