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立德树人>德育新闻>详细内容

2020年外国语学校全国学生营养日活动方案(含北区)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5-20 13:17:35 浏览次数: 【字体:

2020年外国语学校全国学生营养日活动方案(含北区)

合理的营养能促进身体的正常生理活动,改善健康状况,增强抗病能力,提高免疫力。今年的5月20日是第31个全国学生营养日,宣传主题是“合理膳食倡三减、良好习惯促三键”。

丰富学生的营养知识,让他们学会科学膳食,懂得合理营养尤为重要。现结合我校实际情况,决定在在营养日和全名营养周期间开展一系列宣传活动,方案如下:

一、宣传活动目的

营养状况和营养成分的优劣是影响一个民族人口素质的重要因素,它直接关系到青少年体能与智能的发育状况。提高学生对食物营养、平衡膳食和健康饮食基本原则的认识,认真做好学生营养日宣传活动。

二、宣传活动主题

营养日主题:“合理膳食倡三减、良好习惯促三键”,全民营养周传播主题为:“合理膳食 免疫基石”

三、宣传活动时间

2020年5月17日-2020年5月23日
四、宣传活动内容

围绕2020全民营养周宣传口号和主题开展各项宣传活动,普及合理膳食对于增强免疫的基石作用和相关知识技能,重点宣传奶类和大豆等优质蛋白来源,倡导树立新食尚,推广分餐制,摒弃食用野生动物的陋习。引导学生养成健康饮食、均衡营养的生活方式。

五、宣传活动安排

1、学校通过电子屏幕、微信公众号、校园网、宣传橱窗等形式进行营养日内容知识的宣传。(对象:全校师生)

  2、组织学习医务室印制的营养日专题卫生小报。(对象:全校师生)

  3、每班以黑板报形式进行营养日主题宣传。(对象:全校师生)

  4、组织学生参与学校营养知识有奖答题竞赛,并评选“营养小卫士”和“营养智多星”。(对象:初一、初二、高一、高二年级)

          https://ks.wjx.top/jq/76917797.aspx (本部)

    https://ks.wjx.top/jq/76968705.aspx (北区)

  5、校内广播:在学生营养日宣传活动期间,利用红领巾广播宣传营养和食品卫生安全知识。(对象:小学部)

  6、组织小学生观看营养知识短视频。(对象:1-3年级)

  7、讲故事学知识养成好习惯,一起聆听绘本故事《我绝对绝对不吃番茄》,告别挑食偏食,养成均衡营养的好习惯。(对象:小学部)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