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党建之窗>幸福党建>详细内容

外国语学校幸福党建项目方案

来源: 发布时间:2017-07-05 16:05:52 浏览次数: 【字体:

 

 

民办学校党建文化“一校一品”

项目实施方案

 

 

项目名称:      幸 福 党 建    

项目组织单位:  张家港市外国语学校    

项目指导单位:    中共苏州市教育工委    

项目负责人:     徐进高  潘建新 林波     

联  系  人:            潘建新           

电      话:        0512—58285703      

 

 

二零一七年六月

 

一、指导思想

全面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落实苏州市民办学校党建工作促进会的工作布署,以突出建设学习型创新型服务型党组织为主要内容,充分发挥学校党组织和党员在惠及学生终身发展、服务教师专业成长、促进学校事业发展方面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增强学校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全面提升学校党组织建设水平,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为社会提供更优质的教育服务。

二、目标任务

通过“幸福党建”项目建设,着力推进学校管理模式由偏重管理向注重服务转变,党员作用发挥由被动服从向主动自觉转变,学校党建管理手段由传统型向现代信息化转变。让党员在服务中体验幸福,让党务工作者在创建中分享幸福,让教师和学生在增加获得感中感受幸福,创建具有时代性、针对性、推广性的党建特色品牌,有效推进教育教学中心工作。

三、主要内容

(一)推进服务型党组织建设。组织各类党员志愿者活动,开展党员先锋岗活动,开展各类学习实践活动,组织各类公益服务活动,用“幸福党建”打开服务新天地。  

(二)打造优秀党员干部队伍。用干部的辛苦指数换取教师、学生和家长的幸福指数,以勤奋和敬业、苦干和实干、激情和汗水,提高服务群众的能力和水平。打造一支善于执行、敢于执行、严于执行的干部队伍,让决策更科学,执行更顺畅,监督更有力,服务更到位。

(三)解决党员教师负责清单问题。结合深化“两学一做”、“红色引领333”工程,根据张外党员教师的负面清单,着力解决如下现象:教育理论专业知识不够透彻,教育能力相对偏差,教育质量相对偏低;对待学生缺乏耐心,对待工作缺乏热心,对待利益满身是劲,对待学校没有忠心,把自己混同于普通老百性;不能管好自己的嘴和手;组织纪律淡溥,工作纪律松懈,只看到自己的成绩,只看到他人的不足。 

(四)建设高质量党员教师队伍。按照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四有”标准,加强党员教师队伍建设,打造一支专家型、学者型的“个体素质较高、群体结构合理、富有创新精神”的党员师资队伍。全面提高教师教育教学业务水平,推动党员教师成为“德、能、勤、绩”优秀的全校、全市的学科领衔人,乃至全省的名师,当帮助学生“筑梦、追梦、圆梦”的“筑梦人”。  

四、实施办法

(一)制订方案,明确目标。在对近年来在党组活动开展、党员教育管理发展等方面全面综合分析的基础上,挖掘党建工作的亮点,找准开展党建文化建设的切入点,制订具体实施方案,确立组织机构,明确阶段和年度工作目标。

(二)落实计划,推动发展。学校党组织按照活动方案积极开展项目建设,有效调整工作措施,落实党建工作目标任务,不断扩大“幸福党建”的内涵和品质。建立专项台账,保存实施实况资料。具体进度安排:2017年8月底前,组织召开专题工作会议,安排部署工作。2017年10月,召开项目推进中期工作会议,交流工作进展,解决困难问题。2017年12月中下旬,进行项目总结。

(三)总结验收,成果展示。年底,组织上报项目书、活动资料、总结报告等材料,参加苏州市验收和评比。

五、项目组织领导

(一)组织领导机构

1. 组长:许永华。

2. 副组长:徐进高、陈胜英、张国兴、秦惠华。

3. 组员:潘建新、林波、各下属支部委员。

(二)抓好两个突出,做好三个服务。在项目建设中突出党建,突出服务师生、服务党务、服务发展的思想。发挥好“幸福党建”对于推动发展、服务群众、凝聚人心、促进和谐的作用,提升党建水平。

(三)典型引路,扩大成效。

通过“幸福党建”活动开展,凝聚党员队伍,发挥党员的先进性,凸显党员的影响力。组织“幸福党建”现场观摩活动,展示建设成果,加大宣传,提高活动的影响力,发挥模范作用,扩大成效覆盖面。

 

中共张家港市外国语学校委员会

2017年6月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