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党建之窗>党务公开>详细内容

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中共张家港外国语学校委员会近三年工作总结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3-20 15:25:53 浏览次数: 【字体:


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中共张家港外国语学校委员会近三年工作总结

一、三年来的主要工作及取得的成绩

20172月,外国语学校党委成立。5月,学校纪委建立。2018年12月北区党支部建立,三年来新增党员25名市委教育工委的领导下,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充分发挥学校党组织的政治核心、战斗堡垒、监督保证作用和全体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不断提高服务教学、服务师生的能力和水平,推进学校综合办学水平显著提升,学校成为了“苏州市民办学校党建工作促进会”副会长单位、理事单位,连续被评为张家港市文明单位,学校“幸福党建”品牌被中共江苏省教育工委评为“一校一品”特色创建项目,学校行政党支部被中共张家港市委组织部评为先进基层党组织。

   (一)加强思想建设,提高领导干部和教师队伍整体素质

三年来,学校党委不断完善组织生活制度,五个支部根据自身特点,学习活动扎实开展,党组织的思想建设和组织建设得到了进一步加强。党委坚持和完善以“三会一课”为基本内容的组织生活制度。根据上级的统一部署,认真贯彻落实“两学一做”活动,积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活动,先后组织赴香山陵园祭扫革命烈士、沙洲抗日民主政府纪念馆、上海中共一大会址、浙江嘉兴南湖“一大”会址、山东临沂孟良崮战役纪念地、红嫂纪念馆参观等党性教育培训活动,缅怀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追寻红色记忆,重温入党誓词,接收革命传统教育,增强党员先进性,提高党员的思想认识和政治思想觉悟。

开展组织生活开放日活动,开展“《准则》、《条例》”专题学习等教育活动,实施“张外醒爱社会微课堂”志愿服务活动,进一步完善推进红色引领333提升工程。

   (二)强化严格治党,打造幸福党建,造就高素质党员干部队伍

1.狠抓领导干部廉洁自律。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党委书记七一党课,列举负面清单,对照实际情况,党员干部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党委会同校长室明晰中层干部的职责,明确招生廉洁自律有关要求和规定,坚持收费公开,招生政策公开,阳光招生。全体教师还签署了张家港外国语学校师德公开承诺书,严格执行《教育部关于严禁教师违规收受学生及家长礼品礼金等行为的规定》。近年来,社会、家长对我校的招生和收费零投诉。

2.继续完善“幸福党建”品牌创建。 党委高规格建设了红堡党群服务

中心,布置了党小组活动室,完善党组织阵地建设。调动学校和校外友好合作单位的资源,和市公安局交警大队城郊中队开展党建联盟活动,加强校园交通安全管理,切实保障师生交通安全。积极开展文化交流、青年教师联谊会、集体生日面等活动,取得了较好的反响,提高教师的幸福指数,增强教师的归属感,促进了学校教育事业的和谐健康发展。

(三)规范要求,强化形象建设,全面提升师德师能

党委加强对党员的教育和管理,严格党内生活,严肃党的纪律,明确党员“关键时候能站出来,平常时候能看出来,在群众中能竖起来”的目标要求,增强党员干部吃苦难劳、率先垂范和建功立业的意识。135名党员都能善学习,守规矩,能带头,置身于教学第一线,积极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为学校的教育教学出力出汗而毫无怨言。

不断加强师德规范和职业道德建设,培养教师的教育情怀,并在教师中持续开展“树正气、比贡献、比效益、比实绩”活动,在党员干部、行政人员中开展“多学习、多思考、多做事、做正面典型”活动。

 积极引导教师不断提高教学水平,为优秀教师搭建展示的平台,为青年教师提供成长的空间,定期举行青年教师论坛、见习班主任论坛等,让更多的教师快速成长,早日成为学校骨干。目前学校拥有市级以上骨干教师133名,占专任教师的29%,硕士研究生、在读教育硕士和研究生课程班结业56人。形成了一支师德高尚、业务精湛、结构合理、追求卓越、充满活力的高素质专业化教师队伍。

(四锐意进取,强化特色创优,全力提高学校知名度

三年来,学校事业规模不断扩大,环境建设不断完善。

1.事业规模有序扩大。学校在校学生总数达到4632人,除德国、法国、加拿大、新加坡外,我校又和美国王子大道基督教学校结成友好学校;2015年,学校与加拿大伦敦国际学院和美国加州南麓私立学校结成联盟学校,实现资源共享、师资融通、学籍互换、来去直通的中外合作最优模式。合作办学和品牌输出正在有序推进之中。

2.中高考成绩连年丰收。三年来,学校中考普高率、高考本二以上达线率均达到近90%,三分之一的高中毕业生进入985、211工程大学。

3.师生成长成果丰硕。三年来,在市级以上各类教育教学比赛中获得一等奖的老师超过100位,在国家级、省级、市级各类比赛中获奖的学生超过300人次。各类社团活动、灵韵秀场、外语节、文化艺术节、模联、商赛等活动扎实推进,公益活动人数大增。学校努力践行“永远让学生站在舞台中央”的育人理念,以“民族灵魂、国际视野、健康进取”为育人目标,以探索有效教学为重点,在传承中求创新,在改革中求突破,取得了突出成绩,社会和家长满意度持续提高。

4.完善制度,民主集中,凝聚职工群众。三年来,学校不断完善各项规章制度。在落实“两学一做”学习实践活动中,学校健全组织,强化领导,结合实际,制定方案,搞好动员,广泛发动,认真学习,转变观念,开门问情,听取意见,查摆问题,开展批评,对照检查,整改落实,建章立制,力求长效,“四风”积弊得到有效清除。学校切实利用好教代会平台,倾听教职工对学校管理的意见和建议,集思广益,凝聚人心。学校成立了家委会,利用家委会平台及时通报和传达学校办学情况和各项政策的推进,同时开设家长课堂,探索家校合作新模式,增强家长满意度。

5.加强入党积极分子培养。学校党委拓宽选人用人渠道,真正把思想品德好、综合素质高、服务意识强、办事公道、深受群众信赖的教师吸收进党组织中来,进一步增强了我校党组织的凝聚力、创新力、执行力。三年来先后将5位优秀积极分子发展成为中共党员。

坚持立德树人,践行“永远让学生站在舞台中央”的育人理念,以学生为主体,培育责任感强、有创新精神、实践能力强、知行统一的特长学生,培育具有民族灵魂、国际视野的健康进取的现代学子。

为实现新目标,完成新任务,全体党员要在党委领导下,认真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活动,坚持“四个自信”和“两个维护”,加强党的各项建设,团结一致,敢于拼搏,乐于奉献,以更优异的成绩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

 

中共张家港市外国语学校委员会

2019.9.12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