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党建之窗>党建工作>教育宣传>详细内容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 主题教育进行时,张外这样做!

来源: 发布时间:2019-10-08 16:25:44 浏览次数: 【字体:


自“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张家港市外国语学校党委带领五个支部迅速行动、及时跟进,第一时间传达学习,第一时间动员部署。聚焦目标要求,结合支部实际,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四项重点措施贯通起来,有机融合、统筹推进,推动主题教育往心里走、往实处抓。

勤研学 重实效


紧紧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紧扣党和国家工作大局,紧密联系我校教育实际,引导党员干部认认真真学原文悟原理,做到学有计划、学有思考、学有榜样、学有载体、学有行动。

通过开展丰富多彩的自学活动,全体党员干部知史爱党、知史爱国,守初心、担使命的热情和担当得以进一步激发。


各党支部组织党员围绕“初心是什么、使命干什么、奋斗比什么”主题,结合深入解放思想开展专题讨论,交流学习体会,相互启发提高,引导广大党员领悟初心使命,增强党的意识,坚定理想信念。

各支部创新方式方法,充分运用“学习强国”及各类媒体平台,以生动鲜活、喜闻乐见的方式,增强主题教育的吸引力和感染力。活动过程中,党委还给各支部的“学习标兵”和“挑战达人”举行了专场颁奖仪式。

在党委的统一部署下,广大党员开展了学“周恩来精神”、学赵亚夫、王继才、改革先锋秦振华,以及郁霞秋、吴惠芳等身边典型,推动广大党员见贤思齐、担当作为。

坚持以身边事感化身边人,持续开展好红色引领“333”提升工程的活动,为广大党员提供可触摸、可感知、可学习的鲜活样本,激发比学赶超、争先奋进的精气神。

认真开展党员“四重四亮”活动,重读入党志愿、重温入党誓词、重忆入党经历、重问入党初心,党员亮身份、服务亮承诺、工作亮标准、担当亮作为,争当新时代奋斗者。



深调研 解难题


为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保证主题教育的质量和进度,党委书记和各支部书记上好专题党课。

各支部结合学部工作,认真开展调查研究,采取沉浸式调研、走访调研、个别访谈、调查问卷等多种形式,到基层一线去,到情况复杂和矛盾问题多的地方去,把学部及学校的情况摸清楚,把困扰学校改革发展的症结和瓶颈查摆准、分析透,研究提出解决问题、改进工作的办法措施,推动主题教育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

以沉浸式调研为例,所有党员行政、骨干教师连续、全程参与学部教育教学活动。通过听评课、课堂观察、调查问卷、评价反馈等形式,真实描述和客观反映学校学部教师的专业成长状态和专业水平,准确把握各学部教师队伍状况与教师专业需求,为推进张外“大校”“强校”“名校”的启航之路提供客观、有效、可操作的具体措施。


找差距 抓落实


采取自己找、群众提、集体议、上级点等方式,查不足、找短板,列问题,从思想、政治、作风、能力、廉政方面特别是从主观上、思想上进行剖析,做到对表对标必严、梳理问题必全、听取意见必广、反思原因必深。

▲听取家委意见

全体党员干部联系实际,进行“六对标六反思”,进行政治体检,深入查找差距不足,及时清除思想灰尘。

各支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党员同志们做到了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认真检视问题,深刻剖析原因,提出今后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开展自我批评开门见山,互相批评直接坦诚,体现了从严从实的要求,达到了红脸出汗、排毒治病的效果。


深透实  再推进


在党委引领下,各支部党员进一步树立了“标杆意识”,从建设“大校”“强校”“名校”的高度,深刻认识开展主题教育是重大机遇、强大动力。进一步把握好主题教育进度,把各项工作做实、做细、做好,确保学校主题教育高质量开展,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2019年11月23日上午,在许永华校长主持下,学校全体教师在北区和美剧场举行主题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暨贯彻落实“新时代‘三超一争’推进‘三聚两先’建设‘教育名市’”精神启动“大校”“强校”“名校”行动会议。会上,全体教师首先观看《光荣与梦想》专题片,重温峥嵘岁月,吹响奋斗号角。


2019年12月3日晚,在许永华校长主持下,学校全体行政人员在本部科技楼二楼会议室召开了主题为全面贯彻落实“新时代‘三超一争’”精神,走 “大校”“强校”“名校”之路行动方案主题交流会议。会议上,秦惠华副校长、卢育新主管、张国兴副校长、王颉主管依次代表小学部、初中部、高中部和国际部做了学部行动方案的交流发言。

许永华校长指出,要“先做文章再做事,做好事的同时再做文章”,各学部要探究方案的可行性,提升方案的高度,尽快细化方案,要落实好工作的抓手,发挥老师的主体作用,让教师动起来,样样工作争第一。每个行政对学校现状和未来都要具有高度的自信,都要做好宣传员,凝心聚力,对标先进,全面提升“张外品牌”含金量,走好“大校”“强校”“名校”之路,把学校打造成规模更大、实力更强、知名度更高的“全省性名校”,书写“新时代‘三超一争’ 推进‘三聚两先’ 建设‘教育名市’”的亮丽答卷。


不忘初心再出发,牢记使命勇担当。

在主题教育进程中,

张外将以务实举措、扎实成效,

推进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

在新征程上展现新气象新作为,

为新时代党的历史使命而努力奋斗!



文稿 | 奚涵玉

图片 | 各支部 杨宇飞

编辑 | 杨宇飞

审稿 | 徐进高

长按二维码关注我们

张家港市外国语学校

张家港市外国语学校:杨舍镇暨阳东路256号

张家港外国语学校北区:沙洲新城华昌路西侧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