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党建之窗>党建工作>活动风采>详细内容

警校连心创和谐 文明交通在行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18-12-26 10:15:38 浏览次数: 【字体:

警校连心创和谐 文明交通在行动

——张家港市外国语学校党委和交警城郊中队党支部联盟签约、揭牌仪式圆满举行

“这个标志代表‘慢行’!”“原来汽车有这么多盲区!”

今天是全国第24个“中小学生安全教育日”,张家港市交警城郊中队将交通安全知识送进了张家港市外国语学校校园,交警们现场讲解了交通标志的含义和汽车盲区的危险性。形式多样的宣传教育活动受到同学们的热烈欢迎。

56ac28ca026e46bd83626e94f708431c.png

今天下午,还有一场颇有意义的联盟签约、揭牌仪式在张家港市外国语学校举行,张家港市外国语学校党委和交警城郊中队党支部结成“警校连心共创和谐”党建联盟,双方将以以项目共建、合作共促、党建融合的方式,建立以警方、校方、家长和社会力量为责任主体的文明交通“一校四方”共建共治机制,张家港市外国语学校党委与交警城郊中队党支部在文明交通建设方面建立协作共建关系。

张家港市外国语学校党委副书记徐进高支持了此次签约、联盟揭牌仪式。

ab0ff923b1794d7b9584b8c1fde0ae6d.png

近两年来,两家单位通过实地考察,为了解决交通安全隐患问题,采取了多个交通安全措施。在暨阳东路、城北路增设家长临时停车专用道、设置上放学学生专用人行道、增设校门口隔离带、发放停车卡、设置志愿者护卫岗、加强宣传和执法力度等举措,大大改观了校门口的交通拥堵现象。

张家港市外国语学校党建工作先后获评苏州市“党建工作示范点”,张家港市“先进基层党组织”,学校“幸福党建”被江苏省委教育工委评为首批江苏省中小学校“一校一品”党建文化品牌项目。

交警城郊中队长期以来为张外路段交通安全工作默默付出,为张外师生交通安全保驾护航。

此次联盟的形成,力求从根源上解决校园周边交通安全问题,由学生延伸至家庭,营造遵守交通规则,注意交通安全,懂得自觉遵守并维护交通规则的良好氛围,让交通规则永驻心中,让学生安全,让家长放心,让社会满意!

警校共建联盟,使张家港市外国语学校和交警城郊中队形成一个更牢固的韧带和一个更好的协作平台。同时还为推动学校精神文明建设,推进学校德育工作,提供了一个新的渠道。

e37a4965b0064cca904f0c0dcdcd8892.png

标志由党旗、盾牌、道路、学校图识组成,“警校连心创和谐”表示外国语学校党委和城郊交警中队党支部共建主题。

党旗意味着党建主题,在图案上方表示在党的领导下,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文”字形道路意味构建文明交通,蓝色、绿色分别表示和谐、畅通;标识下方为外国语学校图案。外围用蓝色盾牌表示人民警察为人民,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全力保障平安交通、平安校园。

张家港市外国语学校的党员代表奚涵玉发言,她表示,接下来将加强交通安全意识的培育,做学生文明交通的好榜样,做守护学生安全的贴心人,做学生文明交通的引路人。

张家港市外国语学校家委会主任刘欣发言,她感谢交警城郊中队一直以来的悉心守护,她将发挥家委的积极作用,发动广大家长与孩子一起认真学习交通安全的法律法规,遵守交通规则,加强安全意识,树立交通安全文明公德。

交警城郊中队交警郑晨炜发言,他表示将交警城郊中队将始终坚持在融合中共赢、在共赢中发展,进一步推进与张家港市外国语学校相互渗透、相互贯通、相互联结,不断加强党建共建工作,努力形成基层党建共建区域效应。

交警城郊中队中队长朱劲峰发言,希望此次联盟可以推进创建文明交通,促进平安校园、和谐校园建设。

张家港市外国语学校校长许永华讲话,他首先代表张家港市外国语学校全体师生对长期以来为张外路段交通安全工作默默付出的中队全体警员表示衷心的感谢和诚挚的敬意。他说:“此次联盟对我校交通安全工作的一次深化推进,作用重大,意义深远。让我们以此为契机,以求真务实的态度,在落实中讲方法,在创新中求发展,力求从根源上解决校园周边交通安全问题,由学生延伸至家庭,营造遵守交通规则,注意交通安全,懂得自觉遵守并维护交通规则的良好氛围,让交通规则永驻心中,让学生安全,让家长放心,让社会满意!”

7180f921ffae49d3b21ff9ab76a6264a.png

签约、揭牌仪式上,许永华校长和交警城郊中队中队长朱劲峰给校园交通安全主题竞赛中获奖的同学颁发了奖状。

0515cfdc0b2e436d81e57428a9f7a137.png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