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缤纷校园>悦读节>详细内容

第五十四期 | 生生共读《Swimmy》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9-21 13:00:08 浏览次数: 【字体:



生生共读

《Swimmy》

作者简介

李欧·李奥尼

Leo Lionni,1910-1999

美国儿童文学作家、画家,出生于荷兰阿姆斯特丹。尽管李奥尼开始创作绘本时已经49岁,他却开创了一个绘本的新时代,他笔下的故事生动有趣又富含哲理,被誉为“二十世纪的伊索”。代表作《一寸虫》《Swimmy》《田鼠阿佛》《亚历山大和发条老鼠》分别于 1961年、1964年、1968年及1970年四次荣获美国凯迪克大奖。


点开链接听一听吧


内容简介


在大海的一个角落里住着一群小鱼,大家都是红色的,只有一条是黑色的。有一天,一只凶猛的金枪鱼吃掉了所有的小红鱼,只有小黑鱼逃走了。他孤身一人在海里游荡,遇到了很多稀奇古怪的生命,又高兴起来。小黑鱼又遇到的一群躲在礁石后的小红鱼,为了生存,不再躲避,他想了个好办法,教他们游成大鱼的样子,而自己来当眼睛!就这样,他们在清凉的早晨游,在明媚的中午游,把大鱼都吓跑了。




老师的话


这个来自美国作家Leo Lionni的故事,讲述了一只居住在红鱼群里的主角小黑鱼Swimmy。它虽然也曾有过对自己与众不同的质疑,也曾有过眼睁睁看着伙伴被吃掉的一瞬,也曾在深海里感到恐惧和孤独,但最终他选择用勇敢和智慧战胜这一切,保护自己和伙伴,享受五彩世界的美好。

老师希望我们所有的孩子们像小黑鱼一样不怕困难,勇敢坚强,在磨砺中健康成长,享受生活的美好。

Children, please don’t worry,help is on the way. And charmingly, wittily, and most satisfyingly at that!



小朗读者感悟


The world we see is not the whole world, it’s only a part.When we met difficulties, don’t be afraid, go out, we will find there are lots of nice things that we have never seen before.

——By Sammi(司马溪)

How do you know you can’t do it if you don’t try!

                             ——By Tony(陆政宇)

We believe unity is strength.

——By Iris(王康汇)

A person’s power is not strong enough.

——By Jenny(赵晨钰)

We should unite, we know the ending will be more perfect.

——By  Cathy(刘芷伊)

We need not be afraid. Wisdom, courage and unite can make you strong and powerful.

——By Lucy(李尚笑)

If we unite, we can do more things.

——By Sam(孙悠扬)

We work together, and we can overcome any difficulties.

——By Mandy(张文嘉)

Always remember born in sorrow and died in peace.

——By Jim(姜泽宇)

本期朗读者:

六(6)班陆政宇、张文嘉、姜泽宇、司马溪、孙悠扬、李尚笑、王康汇、刘芷伊、赵晨钰

指导老师:罗伟


编辑 | 杨宇飞

审稿 | 蒲晓会

长按二维码关注我们

张家港市外国语学校

张家港市外国语学校:杨舍镇暨阳东路256号

张家港外国语学校北区:沙洲新城华昌路西侧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