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缤纷校园>模联商赛>详细内容

北大模联历练归来,2019张家港市模联即将开幕!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6-10 18:10:57 浏览次数: 【字体:


张外学子参加北大模联归来啦!

张庭瑞、方译敏、柳怡宁三位同学在

2019北京大学全国中学生模拟联合国大会,

以出色的表现再次展现了

张外模联人的英姿。


本届大会的主题:

应对变革:秩序和责任


高一藤思班张庭瑞

张庭瑞同学代表哈萨克斯坦,在UNDP(联合国开发计划署)会场就“援助索马里2020议会选举”进行会议。

会议建立起对以索马里的政治援助为主导,多钟周边内容如教育,安保等方面的援助,使得2020年索马里议会选举能够获得成功,并以此将民主的观念带给当地受教育水平低下,并且不知选举作用的索马里公民们。

在这次会议中我代表哈萨克斯坦代表,通过参与包括磋商,文件写作以及表决投票等过程,对索马里问题的解决提供了自己的力量。与我而言,北京大学的模联会不可置否是全国范围内,可谓学术至上的会议之一,每一位来参加北大模联的代表都属于其学校内社团的佼佼者,会议相比先前参加的多了紧凑感,也同样见证了全国各校的高水平代表们。实属难忘!

高一(1)班柳怡宁

柳怡宁同学以马里代表的身份参与到英文委“GA(联合国大会)”中,在世界多元化发展、多元话语兴起、各类平权运动此起彼伏的背景下,在第三委员会的框架下,讨论宗教少数群体的权利保障和发展问题。

GA是本次大会最大的一个委员会,总共有105个国家代表参与会议,很荣幸能参与到这次人数最多、规模最大的委员会。在四天的辩论、磋商和会议文件的书写中,我发现了许多优秀代表的超高沟通交流能力,我也发现了我的不足之处,在以后的学习中也会加以改善。这四天的会议给了我一个难忘的回忆,我也会以此为契机,更加努力学习,开拓国际视野,丰富人生阅历。

高一(1)班方译敏

方译敏同学在中文委“ITU(国际电信联盟)”中就人工智能的规范使用这一议题,以中国代表的身份参与会议讨论。

人工智能以及相配套技术的在近年发展速度不断加快,并且其应用也逐渐进入人们生活的各个领域。技术的发展需要哲学的反思,单方面的技术进步所带来的结果是难以准确预料的。这正是通过本次会议我开始接触和思考的问题。我所在的场是国际电信联盟,每位代表都各有各的风采,代表们上台发言的稳重是我所钦佩的。我代表中国和各位代表进行了磋商讨论,同时撰写会议文件。

在这几天,我领略到了未名湖的风姿,更重要的是,这次经历使我更加了解模联的现状,也对即将举办的2019模联市会的组织工作有很大的借鉴作用,期待下次与北大相遇。

北大模联历练归来,2019张家港市模拟联合国大会暨张家港外国语学校校际会即将拉开序幕!

 大会抢先看,预告出炉!

同时也欢迎校外热爱模联的同学

参与此次会议,与我们联系! 

2019张家港市模拟联合国大会

暨张家港外国语学校校际会的

组委们已经整装待发!

2019年张家港市模联秘书长张庭瑞

回首2018年,

模联社团斩获了“苏州十佳社团”,

荣誉背后是张外模联人坚持不懈的付出。

展望2019年,张外模联迈向新的远方!

文稿 | 张圣媛

图片 | 张圣媛 杨宇飞

审稿 | 王昱欢

张家港市外国语学校

本部:杨舍镇暨阳东路256号

北区:沙洲新城华昌路西侧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